少许春寒料峭

【贼水】约会原因是我家的狗死了




*我记得有人说,马哥把自己家的狗养死了,然后他就抱着别人家的狗在一个房间里偷偷地哭。所以我就想写这么一个小小的片段。



*害   作者实在控制不住想写文章即使在考试周(最近好爱马哥)

*欧欧西是我,爱情是他们





喻文波接到韩金的电话是晚上的一点零八分。他有了一些困意,或者说他正在打一个比较漫长的哈欠时,手机振动了一下。



男孩有些不可思议,倒不是因为时间节点的问题,而是说韩金很少主动打电话给他。对于一个无口的人来说,或许打字会更能表达心中的意思,而韩金就是这样一个打字话唠说话无口的人。



电话里韩金的声音有了一些沙哑,却也依旧保持着一贯的语句简短和音节模糊,他小声地说让喻文波下楼。

又小声地说自己已经在他们楼下了。



男孩忽略了基地中单老父亲般的询问就匆匆地跑下楼去了。




刚到楼下他就看见韩金像一根电线杆一样站在马路对面,低着头,整个人冷冷清清的,仿佛置于灯光下全部的阴影里。他悄悄地跑到韩金的旁边,见他没有发现就又恶作剧似的忽然抱住了他。




电线杆在没有意料地被拥抱后,神情恍惚了一下。然后突然一下把头整个儿地埋在了那个窄窄的肩膀里。喻文波能感受到韩金控制不住自己地在颤抖,他的手慢慢地环抱了对方,像溺水者轻轻抓住了救命的稻草。



韩金在哭。



喻文波一下不知所措起来,他第一次看见韩金有这么大的情绪反应,而且他现在还不知道原因。

所以他结结巴巴起来了:

“马…哥,你…怎…怎…么了?”



韩金吸了吸鼻涕。

过了许久抬起头又瞬间撇过头去。

“我家的狗死了。”



喻文波突然觉得好笑,看着眼前这个死要面子不给他看鼻涕眼泪混合一团在脸上的人,就觉得韩金比自己还要幼稚。但他忍住了笑意,把撇过去的头拉了回来,强迫韩金面对自己。




他用手擦掉了韩金脸上还有的未干的眼泪,像一个成熟的人一样开始安慰对方。凌晨一点的晚上,偶尔有经过的汽车发出的摩擦声,紧接着就是寂静无声。




喻文波说了很多安慰的话,讲了很多关于未来和关于过去。

可奇怪的是韩金好像什么都记不清楚了。他只记得那天晚上,喻文波那双带着少年清澈眼神的眼睛,以及坚定地告诉他说,


无论如何,他一定会在他身边。






END


评论(4)
热度(45)
要做一个超级无敌和平爱好者
© 少许春寒料峭 | Powered by LOFTER